激光雷达船闸智能检测解决方案

本文阅读 5 分钟
首页 资讯 正文

背景介绍

随着全球化和贸易的增加,航运业发展迅速,船舶数量和运输量不断增加,航运效率和安全成为业内的重要议题。传统的船闸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航运的需求,需要更加高效、科学智能的管理方式来应对。船闸运行调度监测的重点是实现船闸内船舶的容积统计与分析、待入闸船舶流量预测和航道拥堵管理。

解决方案介绍

镭神智能船闸智能检测系统采用激光雷达和摄像头设备,对航道和进闸口的船舶进行位置、长宽高尺寸、航速等的探测识别。通过输出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的融合数据,提供分析算法,与用户端的船闸调度系统协同配合,另系统可输出安全预警信号,整合接入船闸控制系统,助力船舶过闸全业务流程自动化作业及安全监管与事件闭环处置,为船闸自动化安全运行提供信息化保障。

图片

系统功能介绍

  • 航道容积统计

通过数据模型,对待闸船舶数量进行统计,计算拥堵曲线,分析船舶过闸需求特征,为闸门自动开关提供数据支持。

  • 船舶长宽高检测

在航道两侧或船闸入口处安装激光雷达系统设备,对过闸船舶长宽高进行检测。

  • 船舶超速检测

为了避免船舶进闸时对闸室壁、闸门、船舶等产生强力碰撞,激光雷达对船舶速度进行检测,系统对超速船舶进行监测预警。

  • 不合规船舶检测

系统可提前设置检测尺寸,对闸门外区域的非标或非法船舶闯入进行检测,可将检测结果推送给分区广播,分区广播自动喊话提醒船舶进行离开;同时将检测结果推送给控制系统,由控制系统判断决策是否开关闸门。

激光雷达设备选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产品

图片

关于镭神智能

镭神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全国产化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方案,构建了七大激光雷达产品平台+三大算法+两大控制器+N个全场景解决方案的业务生态,并打造了世界领先的3D SLAM无人叉车系统解决方案,以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利用强大的核心技术自研自产能力,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国产激光雷达企业,荣膺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国家工信部评选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是广东省唯一一家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广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等荣誉。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目前已申请专利561项,授权专利335项,包括:发明88件,实用新型144件,外观设计103件。

图片
图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firsource.cn/news/353.html
html5 多图轮播代码 简单html图片轮播代码
« 上一篇 03-16
应用案例|激光雷达助力榆林庄船闸,提升京杭大运河航运效率
下一篇 »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