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全面提升治超非现场执法效能

本文阅读 3 分钟
首页 资讯 正文


近年来,我国交通事业发展迅速,全国公路里程逐年攀升。与此同时,超限超载现象也愈演愈烈,给人们的出行和社会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图片

“非现场执法”是传统现场执法的必要补充与延伸,不受地理位置、时间和天气的影响,即使在没有执法人员监管的地方,仍可实现远程实时监控,从而更加全面地履职、更加高效地执法。其借助科技手段,使行政执法工作更加科学化、智能化,可以有效缓解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能够有效减少执法实践中的矛盾和冲突,改善执法环境。

目前国内的非现场执法检测方案,技术路线大同小异,多以车辆信息采集为基础,由不停车称重子系统、外廓尺寸检测子系统、车牌识别与抓拍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信息发布子系统等几部分组成。

图片
新型测距技术: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作为新型测距技术,在外轮廓尺寸检测子系统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小巧、准确、稳定、低功耗,凭借这些优势,激光雷达被集成进入道路超限超载检测设施必备产品。

图片

因泰立科技旗下的激光式车辆长宽高检测系统采用高精度的激光雷达检测设备,实时、准确的检测车辆尺寸信息检查是否超标,一旦发现超限车辆,将立即反馈到后台数据系统,及时制止超限行为。此外,该套系统无需破坏地面,只需简单安装立杆或安装在龙门架上即可使用,大幅减少设备部署数量和工程量,降低设备故障率及后期维护难度。

图片


激光雷达官网:www.leimou.com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firsource.cn/news/312.html
2024年值得关注的三大安全趋势
« 上一篇 03-23
Google Sites是什么
下一篇 »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