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汽车巨头Stellantis宣布投资一激光雷达公司!

本文阅读 3 分钟
首页 资讯 正文
3月20日,欧洲汽车巨头Stellantis旗下企业风险投资基金Stellantis Ventures宣布,已投资新一代高性能激光雷达传感技术开发商SteerLight

图片

SteerLight激光雷达采用硅光子技术,将通用半导体材料与高速光成像技术结合起来,相较于目前可用的激光雷达系统而言,SteerLight激光雷达以更高的分辨率和精度,以及更低的批量生产成本,感知周围环境的三维信息。
SteerLight是法国CEA-Leti技术中心的子公司,采用基于硅光技术的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技术,并将系统置于微芯片上。该系统坚固耐用(无移动部件)且结构紧凑,为车辆工程师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它克服了当今汽车激光雷达技术的挑战——组件尺寸和高成本。FMCW技术提供高度准确的深度和速度数据,同时抵御周围环境和其他用户的干扰。
该技术有可能使未来Stellantis品牌车辆的驾驶员在各种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中获得更好的性能,包括自动驾驶。
Stellantis首席工程和技术官Ned Curic表示:“我们的Dare Forward 2030计划的一个核心方面是确定突破性技术,以大规模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实质性价值。“自动驾驶增强功能仍然是Stellantis的重中之重。SteerLight的变革性工作可以实现更强和更广泛的ADAS应用。”
Steerlight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Fran Ois Simoens表示:“我们认为,Stellantis的企业风险基金对我们创新的认可,能为工业和移动应用大规模采用LiDAR带来巨大好处。我们的新LiDAR技术是支持汽车行业新服务的关键,我们期待着共同努力推进下一代车辆。”
自2022年成立以来,Stellantis Ventures已投资了12家初创公司和一只移动基金,专注于开发将改善个人客户和整个社会成果的尖端技术。
来源:https://www.stellantis.com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firsource.cn/news/315.html
激光雷达和新芯片发布,吉利系科技公司离超过华为不远了?
« 上一篇 03-23
2024年值得关注的三大安全趋势
下一篇 » 03-23